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问答

河南成教热度不在理工学科


发布人:张老师 访问量:

  根据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在各学科河南成教录取人数中,工学招生最多,加上理学招生,几乎占据当年河南成教录取半壁江山。看似理工类专业招生情况一片大好,但从多年数据分析,并非如此。

 

  从各专业历年招生录取人数可以看到,社会学科录取人数呈现暴增态势,尤其以管理、金融为甚,而理工类专业录取情况恰恰相反,报考人数停滞不前,录取计划也逐年递减。考生对社会学科的追捧造就了一批河南成教名校,其中鲜有理工类院校身影,理工类院校招到高素质考生的难度越来越大。

 

  河南成教教育必须和全球接轨,这是毋庸置疑的,我们国家的管理部门也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例如,增加人们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加强了专业硕士发展,逐步完善了高等教育收费制度,通过推优等方式保证研究型专业人才,等等。

  但是问题同样存在,例如如何保证高校的教学和科研水平稳步提升?如何完善淘汰机制?有些问题带来的后遗症可能需要很多年才能消除。

本文出自河南成教网:http://www.henan-zikao.com/general/1025.shtml

网上报名入口

已有38386人成功提升学历
标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