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本科

2019年河南自考本科报名需要有大专毕业证吗?


发布人:张老师 访问量:

 

   不管2018年过得怎么样,2019年已经到来了,过去的时光难以抓住,2018年一直未提上日程的自考本科,2019年也是时候提上日程了。而考生在报考自考本科之前做好相关的了解工作是相当必要的,因为每一种正规教育形式都有相应报考条件的。那么2019年河南自考本科必须要有大专毕业证吗?

   关于自考本科要不要大专毕业证书,河南自考网在此作一个明确的回答:

 

   一、自考本科报考:

   自考本科的报考不需要持有大专毕业证书。

   理由:凡在河南省居住和工作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参加河南省自学考试。服刑人员经有关部门批准后也可参加河南省自学考试。

 

   二、申请自考本科毕业:

   考生申请自考本科毕业前必须拿到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证书。

   理由:考生在申请自考本科毕业前需要进行前置学历认证,前置学历认证如果不通过是无法进行自考毕业申请的,因此自考本科生如果要拿到自考本科毕业证书在申请前必须拿到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证书。

   由此可见,2019年河南自考本科是不是必须要有大专毕业证书是要分情况的。总的来说就是考生可以先报考自考本科,在自考本科期间可以选择更容易考的成人专科教育形式,这是一种相当灵活和经济的做法。考生如果还有相关疑问,可以通过微信18538933810或点击在线咨询专业老师。

 

推荐阅读:

河南大学自考本科汉语言文学专业

郑州大学自考本科行政管理专业

 

网上报名入口

已有38386人成功提升学历
标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