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问答

2022河南省如何自考本科(含考试科目)


发布人:张老师 访问量: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简称自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对自学者进行的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是我国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2河南自考本科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 3月 9月
考试时间 4月 10月

 

  2022河南自考本科报名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受性别、年龄、民族、信仰、职业、文化程度的限制,均可按规定的时间报名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2. 报考本科各专业的考生,申请办理本科毕业证书时,必须交验国家承认的专科及以上学历证书原件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

 

  2022河南自考本科报名流程

  实行网上报名、网上上传照片、网上缴费。

  1.考生登陆河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服务平台进行报名。

  2. 首次报名考生报名流程:网上注册个人基本信息→网上报考课程→上传照片→网上缴费

 

  2022河南自考本科考试科目

  自考本科考试科目一般分为四大部分:公共课,专业课,换考课程及毕业论文(设计)。

  公共课

  公共课是每个考生,不管是什么专业,什么院校,都是要考的;其中《马克思基本原理概论》、《英语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这3门课程是必考的科目。

  专业课

  不同专业所要考的科目不一样,一般有10门左右;一般理工类的专业还会增加如《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科目的考试,偏应用性质的专业还会开考《计算机应用基础》或者《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换考课程

  换考课程是指英语自学难度大的考生不考英语而多考几门其他课程替代英语的学分,一般是考3到5门课程。

网上报名入口

已有38386人成功提升学历
标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