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试题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多选题、问答题考点解析(2)


发布人:张老师 访问量: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多选题、问答题考点解析(2)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

  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至少有两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代码填写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少选或未选均无分。

  31.太平天国定都天京后颁布的主要文件有(          )

  A.《原道觉世训》 B.《原道醒世训》

  C.《天朝田亩制度》 D.《资政新篇》

  32.19世纪60年代,主张学习西方的洋务派代表人物包括(          )

  A.奕诉 B.曾国藩

  C.李鸿章 D.左宗棠

  33.19世纪90年代,康有为发表的宣传变法维新主张的著作有(          )

  A.《新学伪经考》 B.《孔子改制考》

  C.《人类公理》 D.《变法通义》

  34.1902年至1911年,中国各地先后发生的爱国运动有(          )

  A.拒俄运动 B.拒法运动

  C.抵制美货运动 D.收回利权运动

  35.1913年,资产阶级革命派发动二次革命的导火线是(          )

  A.段祺瑞拒绝恢复国会 B.宋教仁被刺杀

  C.袁世凯与日本签订"善后大借款" D.张勋复辟帝制

  36.1933年11月,发动抗日反蒋的福建事变的国民党十九路军将领是(          )

  A.冯玉祥 B.蔡廷锴

  C.吉鸿昌 D.蒋光鼐

  37.在抗日战争的战略防御阶段,国民党军队在正面战场进行的重大战役包括(          )

  A.淞沪会战 B.忻口会战

  C.徐州会战 D.武汉会战

  38.中国抗日战争取得胜利的决定性因素是(          )

  A.中国人民巨大的民族觉醒

  B.中国人民空前的民族团结

  C.中国人民英勇的民族抗争

  D.世界爱好和平与正义的国家和人民的支援

  39.1956年至1957年,中国共产党人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取得的积极成果有(          )

  A.社会主义建设总路线 B.《论十大关系》

  C.中共八大制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D.《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40.周恩来总理在第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正式宣布,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奋斗目标是实现(          )

  A.工业现代化 B.农业现代化

  C.国防现代化 D.科学技术现代化

三、简答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6分,共30分)

  41.中国国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对三民主义的新阐释是什么?

  42.1927年建立的国民党南京政权实行独裁统治的主要表现是什么?

  43.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及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经济纲领是什么?

  44.新中国建立初期开展的"三反"、"五反"运动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45.在探索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过程中,毛泽东提出的关于经济建设的主要思想是什么?

四、论述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46.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主要矛盾及其相互关系是什么?

  47.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提出科学发展观的意义是什么?

 

   本有有 河南大学自考网  http://www.henan-zikao.com/exam/415.shtml   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上报名入口

已有38386人成功提升学历
标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