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大专

河南自考专科报名条件


发布人:张老师 访问量:

  河南自考专科报名条件是什么?自考是几种学历形式中报考条件最宽松的一个,基本上所有都是可以报考自考的,具体的条件要求河南自考网(www.henan-zikao.com)总结了一下,下面一起看一下。
 

河南自考专科报名条件



  河南自考专科报名条件
 

  (一)报考自考考试的考生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都可以按照河南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报名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二)报考自考本科的考生应该携带专科毕业证书以及本人的身份证到当地该专业的报名点报名。如果考生报考与所学专科专业不同的本科,考生需要根据专业的不同加试相应的课程。

  (三)具有国家承认的专科学历才可报考高等教育本科自学考试。

  (四)已公布停考的专业,仅限在籍考生按有关文件规定报考。

  (五)对有特殊要求的专业,考生须按有关规定报考。考生办理本科毕业证书时,必须上交国家承认的专科及以上学历证书原件,否则,不予办理本科毕业证书。专科在读的考生也可以报考本科,只是领本科毕业证的时候必须要有专科毕业证。
 

自考专科要考哪些科目



  自考专科要考哪些科目
 

  自考专科公共科目:

  《毛概》、《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英语(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职业规划》。


  自考专科专业科目:

  因专业不同考试科目也会不同,大概有12-15门左右,选择的专业不同,科目的数量也会不同。考生要一门一门全部通过,才能办理毕业。如果自考大专生文化基础不好,学习能力比较弱,报考老师建议参加自考培训班学习,或报名网上课程进行专科课程辅导。

网上报名入口

已有38386人成功提升学历
标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