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郑州大学自考本科专业简章【含专业及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河南自考|成考名校展 > 郑州大学

2018年郑州大学自考本科专业简章【含专业及课程】


发布人:姚老师 访问量:

郑州大学自考本科专业简章

专业

主考院校

  学制

              培养目标和主要考试课程设置

建筑工程

  郑州大学

 

2-2.5年

  

培养目标:培养建筑施工与管理、质量控制和材料检验的技术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物理(工)、计算机基础与程序设计、工程地质及土力学、结构力学(二)、混凝土结构设计、钢结构、流体力学、建筑设备、建筑经济与企业管理、建筑结构试验。

新闻学

郑州大学

 

2-2.5年

 

培养目标:掌握新闻理论知识与技能,经济新闻报道与策划能力突出,能在各种媒体从事经济新闻报道及媒介经营管理、在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媒介策划、宣传公关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公共关系学、文学概论(一)、传播学概论、新闻评论写作、新闻摄影、外国新闻事业史、中外新闻作品研究、新闻事业管理。

法  律

郑州大学

2-2.5年

培养目标:具有法律咨询、民事纠纷调解、民事诉讼代理、中小企业法务等职业能力,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良好的职业道德、身心素质和警察素质,能够胜任基层法律事务一线工作人员。

主要课程:劳动法、知识产权法、公司法、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合同法、国际经济法概论、国际私法、法律文书写作、婚姻家庭法、公证与律师制度、中国法律思想史、税法。

护理学

郑州大学

2-2.5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的学生应既能掌握护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又能掌握中医辨证施护、整体护理,具有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础理论和知识。德、智、体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富有创新精神的从事护理临床、护理科研、护理教育、护理管理、社区护理等工作的中西医结合高级护理人才。

主要课程:预防医学(二)、护理学导论、内科护理学(二)、外科护理学(二)、社区护理学(一)、急救护理学、护理学研究。

精神障碍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二)、儿科护理学(二)、护理管理学、护理教育导论。

国际贸易

 

郑州大学

 

2-2.5年

培养目标:培养的学生应系统掌握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经济、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掌握国际贸易的基本知识,了解主要国家和地区的社会经济状况,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具有从事对外经济贸易工作的基本技能。学生毕业后可在外向型企业、外贸公司、政府对外经济贸易管理部门、相关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从事国际经济与贸易的业务、管理、调研和宣传策划工作。

主要课程:经贸知识英语 、外刊经贸知识选读、外贸英语写作、国际市场营销学、涉外经济法、企业会计学、企业经济统计学、国际运输与保险、外经贸经营与管理、世界市场行情。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郑州大学

 

2-2.5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协调进步,能够从事与电气工程有关的电力系统运行、工业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信息处理、试验分析、研制开发、经济管理、电子与计算机技术应用等领域工作的“高素质、强能力、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磁场、自动控制理论(二)、电力电子变流技术、电力系统分析、发电厂动力部分、电力系统远动及调度自动化、电力系统微型计算机继电保护、高电压技术、计算机软件基础(二)、电力企业经济管理。

软件工程

 

郑州大学

 

2-2.5年

培养目标:以软件企业人才需求为导向,面向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和发展的需要,培养掌握扎实的计算机基础理论知识和较宽的工程专业知识、具有创新能力、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有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软件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应用程序设计、软件测试技术、软件项目管理、高级数据库技术、多媒体计算机技术、软件开发工具与环境、信息安全。

行政管理

 

郑州大学

 

2-2.5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行政学、管理学、政治学、法学等方面知识,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社会学概论、当代中国政治制度、西方政治制度、国家公务员制度、领导科学、中国行政史等。

金  融

郑州大学

2-2.5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金融学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能在银行、证券、投资、保险从事相关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对外经济管理概论、市场营销学、国际金融、保险学原理、金融理论与实务、金融市场学、银行会计学等。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工作时间:9:30---18:00,中午不休息,周六,周日照常报名,来校前提前一天预约)

二、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发电子版报名资料-报名费学费转账-书快递发给学员

2、现场报名-身份证原件-刷卡现金-现场领书

三、报名条件: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以及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学历、身体健康状况、居住地等限制,均可根据本人的实际情况报考,本着学以致用的原则选择专业;报名时请携带身份证正反电子版、2.5寸蓝底照片电子版。

四、联系方式:负责人:姚老师   18538933810 咨询QQ或微信:2856527211

五、报名地址:郑州市大学路中原路交叉口中苑名都1号楼A座1705

找专家,免费为您解答所有疑惑

已有16586人已成功提升学历
标签: